※悲文,慎入。















  多久沒見到你的笑容了?

  『奇犽,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可不可以再說一次?用同樣的表情、同樣的聲音……

  『能夠遇見奇犽,真的是太好了!』

  我才是……能遇見你,真的是太好了……



  看著白色的棺木入土,一顆透明的淚珠從奇犽眼角滑落……脫離童年後,他從沒哭過,連淚都沒流過。

  『今天的天氣真好耶!』右手頂在額頭上遮陽,可愛的小臉閃耀著比太陽更燦爛的光芒。
  『是沒錯啦……不過我有點不習慣……』長期待在暗室的我不太能適應這種過於刺眼的光線。
  『唔?那--……』笑嘻嘻的將一頂純白的遮陽帽套在我頭上:『嘿!』故意蓋住我的眼睛。
  『哇!』眼睛被遮陽帽遮住,我慌忙將遮陽帽往上掀:『小傑!』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耀眼但卻不刺目的燦爛微笑。
  『生日快樂!奇犽!』將原本不知藏在哪的蛋糕搬到我面前。



  石板上刻著對他的悼念,上頭貼著他的黑白大頭照。不是正式的那種拘謹照片,而是他開懷大笑、閃耀著光芒的燦笑。



  『哈啾!好、好冷喔!』水嫩的臉頰被凍的紅透,不停的搓著沒戴手套的小手。
  『嗯……今年冬天的確很冷……』瞄了瞄他被凍紅的雙手:『小傑……冷的話怎麼不戴手套?』
  『喔?嘿嘿嘿……』沒有直接回答,伸手將我放在口袋裡的手抓了出來。
  『啊咧!喂!小--……』
  在我抗議之前,他握緊了我凍僵的手。
  『這樣更容易溫暖喔!』投以一個好似冬日朝陽的笑容,四周的雪花彷彿要化作雪水……
  我愣愣的望著他溢滿笑容的面龐,心底被凍結以久的冰房有了溶解的跡象。
  『……兩個男人手牽手走路,你都不害臊啊?』別過頭,在這種雪天我竟然感到臉部發燙。
  『怎麼會?這樣很溫暖不是嗎?』燦爛依舊,再大的風雪都無法將它凍結。



  墓前擺了好幾束包裝精美的鮮花,其中以我送的向日葵最為醒目。我將向日葵立了起來,種進墓旁的土地中。



  『奇犽!你知道為什麼向日葵都會面向太陽嗎?』經過花店時,門口的向日葵吸引了他的注意。
  『嗯?不就是因為向陽--……』
  『因為太陽給予它生命力!』
  『嗄?』
  『你看,那盆被影子遮住的垂頭喪氣對不對?因為他沒有被太陽照到!』說著,還將那盆向日葵移出來一點,讓它能沐浴在陽光下。
  『……是沒錯啦,可是小傑,主要還是因為向--……』
  『沒有太陽的話,它永遠都不敢看向這個世界,對不對?』
  這一問,我的眼睜大了。仔細想想,大家都說向日葵是代表太陽的象徵,但其實……向日葵,才是被拯救的對象。
  『……是呀,那它……跟我還真像……』下意識的牽起身邊的小手。
  『嗯?奇犽你說什麼?』轉頭望向我,那天真的面孔上寫滿了疑惑,但並沒有掙開我的手。
  『如果小傑你是太陽,那我就是向日葵囉?』微笑,一股溫暖的感覺在心中擴散。
  『咦?是這樣嗎?』我在那清澈的紅瞳內看見了些許驚訝。
  幸福的笑著,沒有回答。



  起火,我將他的衣服一件件放進熊熊的烈火中。
  好幾度捨不得放開,讓我的手被燒的又紅又燙。
  但這點痛,對現在的我而言根本不構成影響。



  一群想挑戰權威的念能力者在獵人協會主館引起一場撲滅不了的大火。
  『奇犽!上面!』燃燒的火柱在我頭頂上搖搖欲墜,最後終於支撐不了掉落下來。
  『唔!』趕緊迅速逃離。
  『咳、咳咳……奇犽!快逃出去!』被煙嗆著連連咳嗽,他靠著牆揉眼睛。
  『小傑!你也快點!』伸出手,示意要他抓住。
  被火灰弄髒的小手慢慢伸向我,就在指尖離我的手不到五公分……他站立的木製地板碎裂成好幾塊:『咦……?』
  『小傑!』
  『別過來!』在我要衝上去之前,他先行開口。
  因為剛才的話而遲疑一秒,纖細的身子在自己面前墜落……
  『小傑!!』
  抓住一旁的柱子滑下去,看見他不支倒在火海裡。盡速的將他拉出來,我焦急的輕搖嚴重燒傷的人兒:『醒來!拜託你醒來呀!小傑!』
  緊閉的眼皮緩緩抖開,在看見我沒受傷之後給了一個微笑:『奇犽……』
  『大門就在那裡了!撐著點!我們馬上就可以出去!』抱起小傑就想往大門衝。
  『先聽我說話,奇犽……』有氣無力的說著,他難得以正經的口吻和我說話。
  『有什麼話等到醫院再說!』想起身,但卻被小傑強行拉住:『小傑!』急躁的吼著。

  『就算……我不在了……你、你也要……好好、活著……』
  在他眼眸闔上的同時,虛弱的呼吸聲也聽不見了。

  『小傑?』

  他的臉上還帶著微笑。
  而我的世界也跟著靜止了。

  『小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快要崩塌的主館中傳出了悲慘淒厲的哀鳴。

  一道人影從主館走出,外頭看守的敵人們各個準備好武器。
  那人手上抱著被燒得焦黑的人兒。

  抬頭,無神的眼掛著兩條晶瑩的淚痕……
  『你們……誰也別想活著……』



  小傑,你說的沒錯。
  沒了太陽,向日葵就無法得到生命力。
  現在的我,就像失去太陽的向日葵……

  將代表我的向日葵種在你的墓旁……
  我會活著,依你的期望。

  即便如此,我的世界依然靜止了。
  在你闔眼的那一刻。

  我愛你,永遠永遠……都愛著你……
  因為有你,我才有勇氣看向這個世界……



  小傑溫暖的微笑在腦中略過……



  就讓我,永遠靜止在,有你的世界裡吧……



<完>

---------------
後記:

嗄嗄嗄悲文QQ(被踢飛)
傑寶貝請吃便當(心痛)←被揍飛
可是這種心痛的文更好寫呀……(被巴爛)
因為小傑在我心中也是這種存在ˇ
所以要寫很容易ˇ(咦)
我很幸運的是小傑可以永遠活在我的幻想裡ˇ
寫到中間我自己有心酸一下呢……囧(被踹)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 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