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的樂聲沒有停止,骸戴上了眼鏡、攤開手邊看到一半的書籍,舒適的半躺在柔軟的沙發上,面無表情的俊臉和綱吉一開始感受到的溫柔有如天差地別,彷彿方才的友善不過是戴錯面具一般。
  忐忑不安的低頭捏緊小手,綱吉非常擔心往後的日子該如何過下去。
  「呃……骸先生,往、往好處想嘛,如果你有了意中人,我一定會竭盡全力協助你!」
  斜眼瞄過來,令綱吉不自覺地退後一步,害怕之餘也才注意到,六道骸的雙眼擁有不同的顏色,左眼是清澈明亮的水藍色,右眼卻是深邃黯淡的血紅色,其中還寫著漢語的「六」字。
  盯了好半晌,骸總算有了下一步動作──他蓋上手中的書本置於一旁,起身走向客廳的出口。
  「我帶你去房間,不要拖拖拉拉的。」
  語氣生疏的和一開始簡直判若兩人,綱吉深深的嘆了口氣,乖乖的拎著行李箱跟上去,生怕動作太慢害他的心情更糟。
  基本上,守護精靈和自己同性這件事實已經足以把一個滿懷期待的人的心情給打進谷底了。
  果不其然,骸在知道他的性別之後,連理都不想理他,甚至沒有正眼瞧過他一次,雖然早就料想到這種艱難的狀態,但實際體會到還真是有點難受啊。

  「到了,這就是你的房間。」
  看骸那帶點不悅和不甘願的表情,綱吉大概猜的到這是他費盡心力籌備的房間,準備要獻給專屬於他的「女性」精靈……可惜,他抽到了下下籤,但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就不可能把自己趕出去,只好勉為其難通融自己了。
  在精靈界,大部分的精靈都是屬於雙性戀,因此在今天以前,綱吉其實一直都沒有什麼擔心往後日子的覺悟,直到和六道骸見面後,他才真正領會到──之後的日子肯定不太好過。
  探頭望進房間,綱吉的眼珠子差點瞪了出來,手中的行李掉了下來,目瞪口呆的瞪向前方……粉紅色、粉紅色,清一色的粉紅色,無論是床單、窗簾、地毯、壁紙都是可愛又繽紛的粉紅色系樣式,邊緣都有精心設計的蕾絲造型,被單上印著好幾塊可愛又閃亮的愛心圖案,衣櫃內掛滿了粉色系的輕飄飄洋裝服飾(衣櫃門是打開的,大概是骸想讓精靈一進門就能看見驚喜),整個房間充滿了徹頭徹尾的女性氣息,就差門牌上沒掛個「男性止步」的警告標語。
  這個驚嚇指數遠超過綱吉得想像,他沒想到骸這麼期待異性精靈的到來,不僅準備了最好的房間,還特別精心設計、佈置過,看來他似乎是屬於預計把精靈當成未來伴侶的類型……難怪會這麼失望。
  雖然自己根本不必承擔這個結果的責任,但綱吉還是覺得有莫名的愧疚感。
  抬頭望著骸臭到極點的俊臉,綱吉有點難過的低下頭,低聲下氣的開口:「那個……骸先生不希望我住進這間的話,可以找其他比較小的房間給我……」
  「其他房間都堆滿我珍藏的東西,沒地方讓你住。」
  「喔……那地下室也可以……」
  「地下室也堆滿了我的寶物,你不准隨便進去。」
  「不然……睡客廳好了,骸先生家的沙發看起來很好睡……」
  「那我不就得一早就看見你?而且睡的太頻繁的話它很容易皺掉。」
  「……那……你願意讓我住這間嗎?」雖然以這房間的風格看來,他住進來的意願其實也不是很高。
  「現在別無他法,只能讓你住了,但是,」話聲落下,骸總算垂眸望向綱吉──自從知道他的性別後,這是骸頭一次願意用正眼看他──但雙眸裡頭不出所料的,不含一絲方才的善意。「我是讓你以工作目的住進來的,今天開始家務都得由你一手包辦,我也會付你薪水,房租會直接從裡面扣除,衣服如果洗壞或碗盤被打破的話就從你的薪水裡扣。剩下的薪水你可以拿去添購日常用品和衣服,盥洗用具沒有的話我可以先給你一組,衣服的話我只有買女孩子的衣服,要穿的話也可以,但當下請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一口氣將落落長的聲明聽完,早就作好心理準備的綱吉自然沒有任何怨言,只是……他沒料到連衣服都沒有啊!盥洗用具還可以先拿到一組倒沒什麼問題,但衣服……沒有精靈會在出發前採購,因為沒有必要,一般而言人類夥伴都會很大方的將一切都準備好,收房租之類的事情也是頭一次聽說,把精靈當作傭人看待的人類更是百年來難得一見──好吧,現在的情形的確是「百年」來難得一見,他沒辦法多說什麼。
  「我、我知道了,謝謝你……」現在的衣服穿著睡會皺掉,只好勉為其難的穿著輕飄飄的衣服睡了,反正就算自己不穿那些衣服,骸大概也不會想看見他。「啊,對了……我可以先預支薪水嗎?明天要繳學校的註冊費跟制服費……」
  「……我都忘了還有這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事後再扣掉好了。」
  「謝謝……」
  說完,綱吉就小心翼翼的走進房間,聽見身後傳來骸走下樓的聲音後,他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好沉重的壓力啊……
  將行李放到地上,綱吉的心情完全輕鬆不下來,滿腦子都在擔心往後該如何跟夥伴相處,一般精靈不用煩惱的事情他都得考慮到,否則和夥伴的關係只會愈來愈惡劣。
  疲憊的打了個呵欠,小手揉了揉眼睛,正準備到衣櫃那拿換洗衣物──啊,第一天晚上要先上網路大會堂進行例行報告,順便和其他精靈分享各種不同的經歷。
  要他裸體或穿輕飄飄的衣服跟大家視訊?他還是先報告完再洗澡比較妥當。
  ……這種經歷報告出來大概驚為天人、跌破大家的眼鏡吧。



  嗶,綱吉登入。
  『啊,十代首領!』
  『晚安唷,阿綱。』
  『晚安,獄寺、山本。這個時間報告的人好像不少呢……』真是挑錯時段了。
  『咦?十代首領,您還沒換成人類界的衣服嗎?』
  真是一語中的。
  『欸,哈、哈哈……我還沒洗澡啦……』
  『原來如此。您看,我跟山本都換上輕便的衣服了,人類夥伴就跟教科書上教的一樣,都很友善呢!』
  『是呀,害我一開始緊張得要命。』
  『你這傢伙根本沒緊張過吧!』
  看著他兩你一言、我一語,綱吉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反駁這番話,但為了省略解釋上的麻煩,他決定閉口不答。
  『啊,時間到了,抱歉,十代首領,其實我很早就登進來了,現在差不多該讓出現上位子給下一個人了。』
  『我也是耶。』
  『你幹嘛學我!』
  『湊巧的啦。』
  『那就晚安囉!十代首領!希望下次能再次碰面!』
  『真的晚安囉,阿綱。』
  對著他兩微笑揮揮手後,兩個高大的身影就慢慢從自己眼前消失,綱吉著實大吁了口氣。
  不過,在聽完他們簡單的分享後,綱吉感到更大的落差感,心情甚至有些沮喪。
  進入報告分享室,幸好沒看見認識的人。
  認真思考著待會兒該如何挑話來報告經歷,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話題討論……



  離線,綱吉整個人癱在粉紅色的大型辦公椅上,在看過其他人的經驗談後,他覺得精神上又更加疲憊了。
  拖著沉重的步伐洗好澡,換上連自己都不敢照鏡子的睡衣,鑽進蓬鬆且香氣十足的被窩裡……其實骸準備的非常周到,這個房間不僅大,而且應有盡有,除了這稍微令人困擾的顏色和那塞滿衣櫃的衣服以外,其他方面都比任何一位精靈的待遇還要好。
  如果今天骸的守護精靈是女性的話,大概會是最輕鬆、最幸福的精靈吧。
  ……可惜他是男人,所以就變成最有壓力、最悲慘的精靈了。
  說老實話,在出發前他對骸很有好感,畢竟能對女性做到如此溫柔又周到的男人不多,而且體貼又大方,唯一的缺點就是非常歧視自己以外的男性,苛刻到連文具用品都不肯出借的地步。
  原本有點期待他對自己的精靈會不會出乎意料的好,但照眼前的情形看來……沒這回事,但至少有比對一般同性好一點了,還願意將東西借給自己。
  謹慎的調好鬧鐘,綱吉嚴謹的告誡自己明天千萬不可以賴床,別再弄糟自己帶給骸的印象了──雖然好像只要他是個男人,就不可能給他好印象。
  闔眼,帶著沉重到極點的心情緩緩入眠。



<續>

───────────────
後記:

對不起消失了好久……因為是新篇應該會更很快這句真是自甩巴掌(艸)(被丟雞蛋)
我不敢再開空頭支票了OTZZ(你滾#)
……不過接下來的劇情有想好所以應該可以……(沒人會相信你了##)

最近開始重玩瑪奇OwO
雖然因為網路的關係所以還是大家的包袱(你好意思#)
目前為了買眼鏡而在種田賺錢ˊDˋ///
我在安黛莉伺服器www(ID太廚就不說了(這樣誰知道你誰#
有玩的歡迎交個朋友唷OwO///

其實這篇文發完又要上線種田了(你#)

感謝觀賞ˇˇ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 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