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情人節賀文的番外,算是前傳XDDDDD以骸大人視角寫的補完故事w












  何謂一見鍾情?
  當你碰見一個人,僅只一眼就無法移開視線,並打從心底想接近他、討好他、碰觸他──恭喜,你中了一見鍾情的魔法。



  六道骸盯著手機螢幕上的這段話,再緩緩抬眸望著從長廊盡頭出現,吃力的提著一堆書包往自己的方向走來,以緩慢步伐經過自己的褐髮學弟。
  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中一見鍾情的招;他更是沒有想過,自己一見鍾情的對象居然會是一個男人。
  一個不起眼、淪為眾人欺侮對象的小男孩。
  即便下意識想上前搭住他的肩,卻在身體動彈不得之時察覺到自己的處境──為數不少的美少女們簇擁著自己,害他寸步難移,望著那群為了自己而精心打扮、研究化妝的女孩兒們,骸卻半點興趣都提不起來,連多看一眼的興致都沒有,逕自別開目光尋找那名學弟的身影。
  在遠遠的盡頭看見他舉步艱垠的背影,骸的心情不自覺的大好,嘴角微微上揚,令周遭的女孩兒們心花怒放的送去迷戀的目光,並發出崇拜不已的嬌嬌聲。
  ……好吵。
  被這群「噪音」拉回過神,骸的不耐煩立刻寫在臉上,方才的喜悅早已不翼而飛,而陶醉不已的女孩們在看見他如同翻書一般的變臉後,也都瞬間安靜了下來。
  她們纏著骸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甚至各自達成協議,每天由不同批團體獲得纏住他的機會,能否讓骸看上就得看各自的本事了。
  然而,這還是她們第一次看見骸露出這種表情──難道他感到厭煩了嗎?
  這可不太妙。
  剛好,早自習的鐘聲響起,女孩們便摸摸鼻子紛紛散去,骸的表情這才好看一點,並兀自摸著下巴思索,爾後微笑,並舉步往教職員室走去。



  「老師,我要所有二年級生的資料,麻煩了。」
  註冊組的老師緊張的眨了眨眼,求救的目光不停地打在隔壁的教務組主任上,但後者卻開始抬頭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而教務老師們也開始垂首討論晨間社團的練習狀況。
  拉回視線,做出一張難看的笑臉。
  「六、六道骸,我不能就這樣把學生的資料給你,那涉及個人隱私……」
  「哦?那就是不給我囉?」
  一陣寒風掃過整間辦公室,一顆顆的雞皮疙瘩從註冊組老師的手臂上浮出,冷汗直直的從額際上滑下,臉色微微發青──她還記得之前那些因不順六道骸的意就莫名其妙被調職的老師,她可不想踏入他們的後塵!
  「這……如、如果有正當理由的話,我可以提供資料,但、但是如果沒有的話……」小心翼翼的回話著,並戰戰兢兢的觀察六道骸的面部表情,藉以推斷他的心情如何。
  據她所知,前面幾個壯烈犧牲的老師們在以老師的威嚴打六道骸回票之後,六道骸並沒有露出不開心或生氣的表情,反而和現在一樣微笑──對,就是那個微笑,讓人完全看不透他的想法為何,而他也不會繼續辯解直到自己得逞,他會連爭論都懶的爭,回去之後直接判該老師死刑。
  也不知道他到底施了什麼魔法,任何惹到他的人都會很快就受到制裁,即便他什麼都沒做,但種種的巧合讓大家確信肯定是他幹的好事。
  這個人,惹不得!
  「正當理由嗎?嗯……」狀似認真的摸著下巴思考,對面的老師心兒卻一碰一碰的愈跳愈大聲……「我想找一個學生,但我只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如果老師您願意幫我找的話,我就不需要那些資料囉。」
  「欸?真、真的嗎?」
  「當然,瀏覽那些資料也很麻煩呢。」
  原來只是想找人啊!嚇死她了,還以為六道骸真的想幹什麼壞事呢!
  「那……那我把學生們的照片叫出來,你認出來之後我跟你說他的名字就好,可以嗎?」
  「當然不行。」微笑依舊,並不輕不重的拍了桌子一下,這一下卻足以嚇的老師魂飛魄散,差點驚叫出聲。「我要他所有的資料,所、有、資、料。」
  「所、所有資料是指……」
  「您是幫,還是不幫?」
  到此,老師看出六道骸已經耐性盡失,仔細想想自己已經討回不少便宜了,只要犧牲一個學生的個人資料即可──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不管你是誰,老師每天都會為你燒香拜拜祈福,保佑你沒事的!現在就請先犧牲一下吧!
  於是,老師認命的打開二年級學生的照片庫……



  澤田綱吉,OO中學二年級生,身高157公分,體重46.5公斤,學業成績不堪入目,體育成績慘不忍睹,不過算是個安分守己的學生,沒有闖出什麼大禍,在學校裡的存在感微乎其微,連老師都不太記得有這個學生。
  但是……
  拿著剛到手的學生照片,六道骸目不轉睛的凝視著它……然後閉眼,擰住眉頭。
  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愛的人?可愛到讓自己不想移開視線、喜歡到產生情緒的人,澤田綱吉是第一個啊!
  以自己冷感的程度來看,恐怕也是最後一個。
  ……真是個罪惡的孩子呢。

  「骸大人,您找我們?」
  聞聲,骸將手上的照片收回胸前的口袋,戴上一貫的笑臉面具。
  「千種、犬,這陣子我有私人的事情要忙,可以麻煩你們暫時別跟著我嗎?」
  一愣,然後互相對看了幾秒鐘。
  「但是骸大人,學校的餐廳和販賣部不適合您這樣的人去……」那裡根本是戰場。
  「這些都不用你們替我操心唷。」
  再次對看一次,便乖乖允諾,因為骸大人鮮少做出這麼明確的「命令」,再有意見下去就得小心自己的舌頭。
  「是,明白了。」
  「知道了!骸先生。」
  話落,兩條人影便消失無蹤,而骸再次拿出綱吉的照片看了又看,愈看愈喜歡,甚至湊近唇畔,輕輕的啄了一下……
  在這一剎那,骸就明白,自己這項重症是好不了了。
  絕症。



  從那天開始,骸總是會看似巧合的出現在綱吉身邊,招蜂引蝶的他理所當然的吸引了一堆花蝴蝶在自己身邊繞來繞去,礙於暫時還無法表明心意,骸只得繼續忍耐,幸好只要看見綱吉,他的心情就會如同照射到聖光一般清淨無我。
  一開始,綱吉都會困擾的朝自己這邊看過來一眼,然後默默退開,但在自己不屈不撓的持續下,綱及總算習慣了自己帶來的吵雜,有時候還會多看自己幾眼。
  骸看得出來,綱吉認得自己,但他似乎也聽過學校裡的傳言,覺得自己是個危險人物而沒有靠近的打算。
  雖然對這點感到有點洩氣,不過這不是骸觀察綱吉的理由。
  他想知道,綱吉有沒有可能對自己產生感覺……換言之,自己有沒有機會。
  有機會的話,他就可以立刻展開攻勢,不必再忍受這群嘰嘰喳喳的花花猴子噪音折磨;沒有機會的話,他就……咳!還是別說出來的好。
  這個情形持續了一個多月,綱吉轉頭偷看自己的次數也增加了──骸不敢斷定這是什麼意思,有可能只是自己這邊真的太吵,也有可能是綱吉開始在意自己。
  到底是哪一個,連他也無法確定,繼續觀察才是上策。
  直到最近,骸發現綱吉的目光有所轉移了!
  對象是跟綱吉同樣二年級的笹川京子,根據其他人的說法,她是個長相可愛、成績優秀,性格良好又不擺架子,以二年級的學妹身分擊敗眾多學姐登上校花寶座的校園偶像。
  ……聽起來是個有點不妙的敵人。
  不過以綱吉息事寧人的性格,應該不會做出對她告白這種驚為天人的舉動,大概會偷偷的喜歡她吧──豁然間,腦中出現一個小聲音:六道骸,他喜歡女孩子,你失戀囉。

  你、失、戀、囉。

  瞬間──幾乎是無秒差──骸將腦中的那股聲音推下山崖,並將這四個字從字典中除去,扔進垃圾桶裡再按永久刪除──即使綱吉喜歡女孩子,他還是有可能是雙性戀!
  只要可能性不為零,他就不接受那可笑的結果!



  話雖如此,骸還是很在意的增加了在綱吉身邊出沒的次數,甚至常常刻意排除任何可能讓綱吉看見笹川京子的機會,如果見面次數夠多,難保綱吉不會突然轉性,破天荒的對她告白。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就在這個非常時期,情人節悄悄的到來了。
  而綱吉也在骸的注目下,將情書送到笹川京子的班上,面紅耳赤的請班內同學放進她的抽屜。
  當骸從崩潰中回過神來後,他已經站在該名學生面前了,後者驚嚇不已的望著自己,一臉癡呆。
  「……請把你手上的東西給我。」
  彷彿觸電一般的跳了一下,該名學生立刻不疑有他的將情書交到骸手上,正準備拔腿就跑──
  「謝謝,然後麻煩在原地等一下可以嗎?」
  正待逃跑的姿勢頓時僵住,他就這樣停在那個準備落跑的姿勢上,哭喪著臉動彈不得,旁邊的男生們在接收到他的目光之後,便很沒義氣的吆喝著要下樓去打球,接著不一會兒功夫,教室裡就只剩下心跳注視著六道骸的女孩兒們了。
  骸雖然將信拿到手,卻很猶豫是否要看……看?不看?看?不看?看?不看……
  一翻糾結之下,骸用力閉眼,決定……還是不看了。
  翻到信封背面,看見綱吉寫著自己班級姓名的字跡……靈光一閃,或許,這是個好機會也不一定?
  以一般人的模式看來,早上送信會約的時間不是午休就是放學後,只要自己現在就去找綱吉就來的及!
  想完,骸便微笑將信交回還在落跑姿勢的學生手上。
  「麻煩照綱吉的意願放進那女孩的抽屜裡吧。」
  「噢、噢!知、知道了……」
  話落,該名學生便一秒都不願多待的衝去笹川京子桌子旁塞信,然後一溜煙的衝下樓去找那群沒義氣的兄弟算帳了。



  走到綱吉的教室附近,骸深吸了一口氣……生平第一次這麼緊張呢。
  既然機會如此難得,就賭一把吧,六道骸。

  搭住正在門口聊天打罵的男學生的肩,並在他僵住之後露出耀眼的招牌笑容,瞬間擊倒附近因他的到來而交頭接耳、情緒高漲的女孩們──
  「我找澤田綱吉,請叫他出來吧。」



<完,接下去的故事就是2013情人節賀文>

───────────────
後記:

寫完這篇番外我必須說……劇情跟我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XDDDDD(靠)
故事的起點只是「送錯情書」而已,沒想到被我寫到最後連情書都沒送錯XDDDDD(爆笑)
一切的一切都是某人的陰謀wwwww

一開始我寫的故事,綱吉沒有喜歡骸,而骸也只是覺得綱吉連情書都會送錯而感到有趣
但是寫著寫著寫著……淦!!!這不科學!!!這樣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是要怎麼在這麼短的期間兩情相悅啦!!!!!
劃掉!!!不採用!!!!!(明明自己想的設定是在發什麼飆##)
所以寫到最後,變成綱吉其實在暗戀骸,骸也其實對綱吉一見鍾情的設定了XDDDD(靠也差太多了####)
希望大家喜歡www

感謝觀賞ˇˇ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 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