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骸很煩,真的很煩人。
















  灰頭土面的抱著只裝有幾本筆記本的書包,綱吉垂頭喪氣的走出家門,臉色陰暗的彷彿經歷世界末日一般的沉重。
  「綱!等等!你忘了你的便當!」
  輕盈的腳步聲從屋內喀喀喀的傳了出來,不一會兒就看見滿臉笑容的奈奈,將包好的便當塞進綱吉的書包裡。
  「啊……謝、謝謝……」
  「總覺得今天很沒精神呢,綱,作業又沒寫完了嗎?」
  將便當的位置調整好,回頭硬是扯出一抹微笑,再三強調自己沒事之後便抓著書包落荒而逃。
  但才跑沒幾步,身後又傳來母親的高聲呼喊。
  「綱!」
  「我、我真的沒事啦!」
  「你跑錯邊了!學校在那邊!」
  嘰的一聲緊急煞車,綱吉一時煞不住整個人飛了出去,屁股高高翹起,整個人狼狽的宛如狗吃屎般的趴在地上。
  「綱!你沒事吧?」奈奈慌慌張張的跑了過來扶起綱吉,憂心忡忡的拍拍他身上的塵灰,並轉而摸摸他的額頭。「今天的狀況不太好呢,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不……我、我沒事,再不走就要遲到了,我先走囉!放學見啦,媽媽。」
  話落,為了不讓奈奈繼續擔多餘的心,綱吉立刻整理好心情露出笑顏,並昂首闊步的朝正確方向前進。
  奈奈歪著頭望著自家兒子的背影,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嘛,算了,綱說他沒事應該就真的沒事吧?



  事情可大條了。
  綱吉一抵達學校,面對周圍稚嫩的臉孔和聲線稍稍有點不知所措,尤其是當小一號的京子、獄寺、和山本跑來向自己搭話時,那股強烈的違和感實在是令人無法無視。
  畢竟他已經是十年後的成年人了啊。

  這是一場不幸的意外。
  昨天,他一如往常的在辦公室裡批改公文,身為門外顧問的里包恩罕見的沒有一早就出現在辦公桌前監視,讓綱吉反而不敢恣意放鬆,擔心這又是他的另一個糖果與鞭子的陷阱。
  但直到中午都不見他的人影,這就有點奇怪了。
  下午,公文已經幾乎都處理完畢,里包恩還是連個鬼影子都沒,綱吉便在休息之餘,準備出門去找他──一整天都沒看見里包恩的身影,實在是很奇怪,他出事了嗎?
  雖然以他的身手,不太可能會出什麼大事。
  而且要是連他都出事了,總部不可能如此安靜祥和,應該早就兵荒馬亂了才對。

  甫一開辦公室門──
  『啊,綱吉,真巧呢,我剛好要來找你──』
  碰!
  反射性的,開門的手將門摔了回去……但動作之後才回過神來,綱吉的臉抽搐了下,再次將門打開,而方才被門摔臉的男人面不改色的微笑著,方才門板似乎連他的鼻尖都沒碰到。
  『真過分呢,綱吉。』
  『……抱歉。』誰叫這個男人每天早上都會潛入房間把他嚇醒,害他一看見那張俊臉就反射性的發起攻擊。『那個,我現在要去找里包恩,晚點再去找你。』
  『哦呀,綱吉居然會主動去找阿爾柯巴雷諾?』
  『他一整天都沒出現,很不正常啊……今天的公文又特別多,我到剛剛才把它們全部處理完,現在才剛踏出這間辦公室……呃,不知道里包恩常常在哪裡出沒呢?』平時都是他主動來辦公室報告各項任務以及企劃處理,主動去找他這還是頭一遭。
  『阿爾柯巴雷諾的話,今天我有見到他一次呢。』
  『欸?真的嗎?』
  『沒看錯的話,他應該進了蔣尼二的研究室唷。』
  蔣尼二……一聽見這個名字,綱吉頭痛的抓了抓頭髮,而後又嘆了好幾口氣、減了幾年壽命。
  雖說是個天才,但也是個麻煩製造者,莫名其妙的發明總是比有用的還多,而每次在里包恩指使下製造的發明更是麻煩中的一絕,因為這個麻煩絕對不只是困擾可以帶過的層級,還包含許多未知和危險的成分在裡頭。
  『那我先去找他,晚點再去找你唷,骸。』
  話說完就揮揮手要離開,但手卻一把被勾住導致他瞬間失速往後倒,整個人摔進肇事者懷裡。
  『唉唷!』
  『我可不會上當唷,綱吉,跟別人談完話之後「忘記」要來找我的狀況,不是沒有前科呢。』笑容可掬的呵呵笑道,並捏了捏綱吉一副尷尬的小臉。
  『……好、好啦,那你跟我一起來就是了……』
  其實真的不是故意忘記,但這男人卻強調「忘記」這兩個字,講的好像他是故意的一樣。



  經過重重的認證關卡,他們終於抵達最裡面的研究室,一路上看見許多蔣尼二這十年來嘔心瀝血的作品……咳,雖然裡面有幾個作品是綱吉恨不得可以摔進馬里亞納海溝裡,永遠不要再浮上來的麻煩製造機。
  成為首領這麼多年了,綱吉還是第一次進到這種地方來,平時當然是能避則避,對這個麻煩地帶敬而遠之,根據部裡的八卦消息,時不時都會傳出守護者從這扇門冒著煙跑出去的消息……大概是蔣尼二又邀請哪個倒楣的守護者去試用他的新發明了吧。
  基於自己還算是這個家族的首領,蔣尼二從來沒有對自己發出邀請過……或許是被里包恩擋掉了吧。
  嗶嗶。
  最後一扇門打開了,但裡面卻沒有半個人,只有好幾台比人還高的不明機器,角落還堆著小山般的報廢機體,但身為主角的蔣尼二和里包恩卻不見人影。
  里包恩就算了,怎麼連蔣尼二也不在?
  『看來阿爾柯巴雷諾不在這呢……真奇怪,我早上是看他進這間研究室沒錯啊。』
  『嗯……難道是去上廁所了嗎?』
  『研究室的廁所就在旁邊唷,裡面看起來也沒有人,再說兩個大男人一起上廁所什麼的,我以為只有綱吉跟我才會做呢。』
  『……能不能請你閉嘴呢,骸,在這裡揍你可能會撞壞這些機器。再說我也沒跟你做過那種事,請不要造謠。』
  『吶,有沒有可能是進這部機器裡維修了呢?』一如既往的將不想聽的話語從耳道中排出去,骸無視綱吉的警告,將頭探進機器內一探究竟。
  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爾後抓了抓頭,撇嘴。『或許他們只是剛好出去而已,部裡沒傳來什麼應該沒出什麼事。』說罷,便看向骸招招手。『我們出去吧──』
  語尾音還沒拉完,巨大的機器就傳來清晰簡短的一聲「嗶」,旋即發出震耳欲聾的隆隆聲,嚇的綱吉反射性的衝到機器旁邊抱住骸的腰。
  『你、你在做什麼啦!』
  『哦呀……原來這是啟動開關啊,太大意了呢。』話雖如此,語氣卻不慌不忙的令綱吉想一拳貓下去。
  『好、好強的吸力……這台機器是強制吸入犧牲品的嗎?!到底做這種東西幹嘛?!還有你!為什麼要亂按!』吃力的抓住機器的邊邊並摟住仍舊一副事不關己狀況的骸,咬牙切齒的說著。
  『呵呵,這我也不知道呢,大概是我有看見紅色按鈕就想按的強迫症吧。』
  『你什麼時候有這種設定了──啊!』
  因緊張而產生的手汗減少了手掌的摩擦力,綱吉就這樣看著方才抓住的救命門板漸漸離自己遠去,而後也一同被吸力帶上,碰的一聲關了起來。



  一片漆黑。



  醒來後,他發現天花板長的和平常不太一樣,卻又有著強烈的熟悉感……再下一秒,房門外傳來奈奈朝氣又有活力的聲音,他便爬起來環顧四周……
  事情大條了。
  他因為不明原因,回到十年前了啊!



  愁眉苦臉的熬過煩悶的學校課程,綱吉深深的體會到「學校教的東西將來或許派不上用場」這句話,即便自己已經是多活了十年的成年人,面對國中的教程仍舊覺得苦不堪言……這些東西雖然沒有工作上的處理事項來的複雜麻煩,卻很枯燥乏味、一成不變,有些知識甚至讓綱吉很懷疑真的可以用在實際操作上嗎?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當務之急是解決現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問題。
  剛剛在家裡也沒看見里包恩,學校的消防栓也沒看見他,翻了翻行事曆才發現,原來這段時間是他被九代目找回去的那段日子──怎麼這麼不巧啊!
  ……但仔細想想,或許不要和他碰面反而比較妥當,畢竟這個時代的里包恩大概很難相信有十年後火箭炮以外的東西能打亂時空。
  反覆思考過後,綱吉決定等放學後去找那傢伙商量一下該怎麼辦。
  既然自己被吸進來了,那傢伙肯定也是。



  「真的很抱歉,十代首領!班導交代我放學後務必去找他一趟……」
  「咦?怎麼這麼巧,今天監督也要我一放學就必須到社團練習耶……」
  不如說,天助我也!綱吉在心裡默默歡呼著。
  「沒關係啦,你們有事要忙嘛。」照獄寺和山本的性格,還是別讓他們知道自己要獨自前往黑曜的好,否則他們大概會翹掉該做的事情硬要跟過去……真要那樣發展的話,各種意義上都很麻煩。「那我先回家囉。」
  「好的!路上請小心!十代首領!」
  「再見囉,阿綱,明天再一起回去吧。」

  順利和兩人告別之後,綱吉便看似自然的走出校門,但步行的速度卻不自主的漸漸加快……最後,他幾乎是用狂奔的速度衝往黑曜,因為另一個恐怖的可能性就在剛才落到了他的心頭上……

  萬一骸沒有一起過來怎麼辦?



<續>

───────────────
後記:

開始打這系列的文代表我鴨梨山大了(乾)
需要有個管道來發洩(少來了好嗎最近你明明很愜意)

不得不說打這系列真的很輕鬆愉快也很愉悅
這樣有病的骸大人實在是深得我心A___A
系列的前幾篇也都是這樣讓綱吉恨不得一拳把他打回水牢裡捆起來的骸大人
有興趣可以回去翻翻看,希望大家喜歡(喜歡個毛啊#)
明天會發下篇,敬請期待:)

感謝觀賞ˇˇ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 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