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愛過你。
  好愛你,真的好愛你……
  愛到連自己都感到可悲的地步……

  第一次見到你,是在一般的普通班級上。和你相處一段時間之後,我就像情竇初開般的愛上你。
  但當我發現自己的戀情時,你已愛上別的女孩。

  你們成雙成對、日夜通電,放學時總看見你們形影不離,休息時間總見到你們談笑愉悅。

  我好愛你,但我說不出口。
  一說出口,連這份友情都會被抹滅。

  當你和她分手,我頓時間明白……機會降臨了!
  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但我卻沒有信心它能成功。
  看見你痛苦的樣子,我好想跟你講……「來我這!跟我在一起吧!我不會讓你感到這麼痛苦……」
  我有什麼根據?什麼都沒有。
  因此遲遲沒有開口。

  轉眼,你又多了一個甜美可愛的小情人,我默然,只能扯著笑臉恭喜你恢復昔日的光彩。
  天知道我的心有多痛。

  當朋友這麼多年,我明白你所有的性子、脾氣。
  這天,你跑來找我,在我面前猛灌酒。
  我立刻明白,你和你愛的她分手了。
  這是我的第二次機會,況且這次,你毫不猶豫的跑來找我了。

  那我在猶豫什麼?我為什麼不告白?我為什麼不主動?

  ……

  只因為我和你都是男人。

  他為什麼會肯跑來找我訴苦?
  因為我也同樣是男人,身為朋友的立場,他這是理所當然的決定。
  漸漸長大成人,兒時認為喜歡同性也無所謂的想法已經漸漸淡然。

  看著你崩潰的雙眼,我好想緊緊擁住你、安慰你。
  但……如果你用帶著嫌惡和噁心的眼神盯著我,我一定會潰堤。
  與其那樣,我寧願繼續做你的朋友……

  即便只有一秒,一秒也好……
  我渴望你能用對待她那樣深情的眼神望著我。
  一秒也行……多麼希望你的眼中只有我!

  但我明白,我永遠只是你的朋友。
  只能拍拍你的肩膀,不能給你擁抱。
  只能用衛生紙擦掉你的淚,不能用舌舔拭你那佈滿淚痕的臉。
  你哭泣,我的心也在淌血。



  雪白的會場,凍結我那自認能夠承受任何考驗的心……
  你和你心愛的另一半訂定終身,且邀請我擔任你的伴郎。
  我喜,高興你如此的重視我;我悲,竟然要在最接近你的地方看著你和別人結合。

  這是當朋友的特權,但事後的痛苦卻無止境的襲擊過來……

  你每次都要你的她對你說她愛你,她總是羞怯的笑笑然後低聲細語。
  我心中有著千百的愛你,卻一個字也無法吐出。

  婚後,你還是會跑來找我,對我抱怨你的她。
  她不能包容你的些許小習慣。
  當我聽你不停的抱怨,其實我好想告訴你……「既然如此,那跟我在一起吧!」
  ……不,我辦不到。
  只能安慰他、提供他解決辦法。

  我以為這樣的關係會一直持續到頭髮斑白、老而遺憾……

  他來找我的次數增加了,八成是婚姻到了倦怠期。
  講實在話,我很開心。
  不管他是否只當我是朋友,我還是很開心在他難過時第一個想到的是我。
  至少我在他心中,除了家人和情人外,朋友中是第一位的。



  同樣的白色場景,這次我的心滿目瘡痍……
  一台該死的卡車不長眼的直接讓你像鳥兒般的劃過染上血色的天空……
  你靜靜的躺在木造的棺材裡,一臉安詳。
  若是平常,我一定捨不得吵醒你。
  但今次,我好想用力晃著你、竭盡所能的叫醒你……
  醒來!跟我說這是個玩笑!
  一個不好笑的玩笑!

  「你是……他最要好的朋友吧……」你的母親梨花帶淚的摀著臉,手帕早已染濕。你一直都是個乖孩子,父母都以你為傲。
  「是……」我穩住崩潰的情緒,努力表現出最正常的一面。
  「這是……他在意外前一天寫的……看封面似乎是要給你……感謝你照顧我兒子這麼久……」哽咽,最後她終於受不了的窩在丈夫懷裡大哭。
  接過信封,我餘光瞄到了站在牆角、悶不吭聲的她。你所愛的她。

  「你和他的其他朋友熟嗎?」她淡淡的詢問。
  「當然,他的交際圈和我差不多廣。」我誠實以對。
  「那……你可知他有其他女朋友?」她的話令我驚愕。
  「並沒有……或許那只是誤會……」他的人品讓我相信他不會出軌。
  「是嗎……我也愛他,但我明白,他心中最愛的人不是我……抱歉讓你困擾了,告辭。」她的眸中帶著哀傷,踏著輕盈的步伐離去。

  我錯愕。
  現在他不在了,也不可能問他了……

  回到冰冷的家中,原本這時間他應該會跑來這裡找自己談天……
  一切都結束了。
  攤在沙發上,努力的想忘掉躺在木箱中的身影……
  到最後,我還是沒勇氣和你示愛。
  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吧?

  望向前方,目光落在桌上的純白信封。
  上頭的確寫著我的名字。
  起身,顫抖的雙手緩慢的拿出裡頭的信紙……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和你當朋友這麼多年了,』

  囤積已久的情緒終於壓抑不住……

  『我也習慣有事沒事就去找你,』

  充滿悲傷的哀鳴迴盪在空蕩蕩的家中……

  『也許聽起來很奇怪……』

  淚水灑落在信紙上的最後一句……

  『但,我想我愛上你了。』



<完>

---------------
後記:

  我特意不打出名字(炸)
  請各位幻想成各自喜愛的CPˇˇ(毆爛)
  整個劇情是架空出來的ˇ(揍)
  對不起是個悲劇(重踢)
  不過也算兩情相悅啦……(被巴爛)
  對不起請原諒我(抱頭)←被踹飛

  感謝閱讀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 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