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無雲的天空清澈寬闊,所有人都從密閉的室內走向戶外,享受陽光照耀的舒暢感。
  不過,被課業糾纏的可悲學生似乎沒有這種福分。

  褐髮少年用手背撐著額頭,面色凝重的望著眼前的筆記型電腦螢幕,偶爾敲幾下鍵盤,但沒過多久又會擺回原本的動作苦思。
  直到藍髮男人進入他的房間後,褐髮少年的眉頭皺的更緊,敲擊鍵盤的次數反而減少了。

  「綱吉!等到放假我們就一起去海邊玩吧!我知道很多頂級的度假飯店唷!」拿著簡介在綱吉面前揮來揮去,有意無意的擋到了他緊盯電腦螢幕的視線。
  沒有開口,綱吉現在已經煩到懶的吐嘈這個男人,他默默的將男人揮來揮去的大手推開,繼續和電腦鍵盤奮鬥。
  「綱吉不喜歡海邊嗎?那我們去泡溫泉怎麼樣?這間飯店的蜜月套房還有露天浴池唷!」毫不灰心的拿起另一張簡介擋住綱吉的目光,紅色和藍色的異色瞳眸在說出「露天浴池」時閃閃發光。
  默然盯著擋住螢幕的簡介看了三秒,綱吉再次把它推到一邊,並用杯墊將它壓住,示意「這個我也不想看」。
  「唔,因為天氣不夠冷所以不想泡溫泉嗎?那就到歐洲的冰島體驗雪浴後泡溫泉的快感怎麼樣?」拿起另外一張簡介,不厭其煩的擺到綱吉眼前,這次甚至用手把筆記型電腦的螢幕往後壓,讓綱吉連螢幕都看不見。
  「……骸。」終於,綱吉開口說話了。
  「果然比較喜歡這個嗎?那我現在就去訂機票──」開心的拿起手機,準備訂購假期的頭等艙機票。
  「骸……」拿出自己最大的耐性,綱吉再次喚著男人的名字。
  「但我還是很想去海邊呢……不然這樣好了!等我們回來後再去!」高興的再訂下另外一趟旅程。
  「六、道、骸。」
  耐性終於被逼到極限的邊緣,再輕輕一推就能推到谷底,爆發出綱吉從剛才就忍著不說的怨氣。老實說,如果是一般人早就被這我行我素的男人弄瘋了。
  「嗯?什麼事呀?親愛的綱吉。」
  「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再一次將簡介放到一旁,並把螢幕扶正。
  「你在忽視自己的老公,跟電腦相親相愛。」到此,骸瞪向筆記型電腦的眼神冷的快要將它凍結,彷彿「它」就是綱吉外遇的對象似的。
  翻了個白眼,綱吉開始懷疑這個男人的腦子裡是不是裝著豆腐?「請用我聽的懂的話來說。」雖然他講的是日語,但為什麼他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意思呢?
  無辜的眨了眨眼,骸將身子坐正,正色道:「You ignore your husband and fall in love with your computer.」你忽視你的丈夫,而且和電腦相親相愛。
  瞬間,綱吉真想伸手掐死眼前這個神經病,但他一忍二忍三忍,好不容易穩住自己的呼吸,恢復原有的平靜。
  「首先,你不是我的老公;再者,我並不是個會和電腦談戀愛的神經病;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在、寫、論、文。」咬牙切齒、一字一字清晰的唸出來,一雙漂亮的深褐色圓眸抑鬱的瞅著他,下眼皮有著顯而易見的黑眼圈。
  「哦?論文呀?綱吉快點完成嘛!這樣才可以討論要去哪裡玩呀!」沒想到骸非但沒有停止這種要命的騷擾,還變本加厲的要綱吉立刻完工。

  他以為他是天才嗎?

  「可以的話我也想,這個論文我已經煩一個禮拜了。」他哀怨的將視線拉到電腦螢幕上,再拉回骸身上。「所以我現在沒時間讓你鬧……話說回來,你不是也有論文要寫嗎?」如果他沒記錯的話,骸還比他多三份論文要寫,因為他是研究所中的高材生,跟平凡的自己不一樣。
  「呵呵呵,這種東西一份一天就能搞定了,我早就交出去了。」

  一天一份?
  開什麼玩笑!

  「那就請你這個天才不要來煩我!我的一份沒辦法只用一天!」煩躁的沉下臉,被煩到快要崩潰的心情瞬間又墜的更深。
  「哎呀,別這樣嘛,親愛的綱吉,只要你說一句話,我就會幫你出主意呀!」
  很明顯地,這句話對綱吉造成了莫大的影響,因為他原本幾乎快要失去光芒的雙眼又抬了起來,滿懷期望的盯著骸不放。「不過……」就在綱吉提起希望的那一瞬間,骸又補上了這一句,綱吉的小臉又沉了下來,猶豫不決的看了看骸,再看了看沒寫完的論文。

  既然有「不過」這兩個字的出現,代表他要付出同等的代價。
  雖然骸應該不會太刁難他,應該會提出他有辦法付出的代價,但問題是那些代價有可能是他不想做的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不願做。

  躊躇了好半天,最後還是敵不過內心的煎熬,苦著一張臉望著骸。「你……要什麼代價……」沒辦法,現在就算把他的腦汁完全擠乾,也不見得能擠出多少有用的點子來寫論文。
  滿意的勾起笑容,骸起身去拿擱在牆邊的背袋,從裡頭掏出一件……「不!休想!這個我絕對不答應!」還沒完全拿出來,綱吉就急忙喊停,要他把那個「東西」放回去。
  「哎呀哎呀……那就沒辦法囉。」不慌不忙的把那個「東西」收回袋子裡,臉上寫滿了可惜,並漫不經心的喃喃說道:「虧我已經想到好幾個點子可以讓你用了呢,真可惜……」

  一剎那,骸可以清楚的聽見綱吉倒抽了一口氣。

  「不、不能透露一點嗎?」明明同樣是人類的腦子,為什麼骸能想到那麼多有建設性的點子,他卻連半個都想不出來呢?
  「嘖嘖,你知道我的性子,綱吉。」朝綱吉搖了搖手指,指了指背袋裡的東西。「想要點子,就答應我的條件。」
  用力咬住下唇,綱吉的內心彷彿正在天人交戰,白皙的雙頰染上了一層又一層的紅暈,雙手握成了拳形,指甲深深嵌入手心裡,但內心正在打仗的綱吉並沒有感覺到痛楚。

  他知道骸的條件是什麼,也知道他一定做得到……但是他不想做!這就是問題所在,並不是他做不做得到的問題,而是他願不願意做的問題。

  「有必要考慮這麼久嗎?這對綱吉而言很簡單呀。」

  簡單是簡單!但是他不想做!

  「你……你能具體說出多少點子?要包含證據和假設!」
  「呵呵呵,綱吉還不了解我的能力嗎?絕對不會少於五個唷。」

  內心的綱吉,倒地不起。



  片刻後,綱吉臭著一張小臉,將窗簾拉了起來,然後乖乖在骸的面前脫下上衣、褲子、四角褲……直到全身都脫個精光,綱吉才朝骸伸出纖細的手臂,向他要背袋裡的「東西」。
  骸笑的雙眼瞇成了一條線,他先意猶未盡的觀賞綱吉難得主動脫給他看的漂亮身體後,才將「東西」交到他手上,並拿出了口袋中的手機,開啟相機預備。

  正當穿到一半時,綱吉才聽見相機「喀擦」一聲的快門聲,他驚恐的縮了起來,並反射性的用手擋住重要部位背對著骸,一時忘了背面還是露出度最高的部分,又白又嫩的雙丘在骸面前一覽無遺。
  「你、你沒說要拍照!」
  「呵呵呵……但我也沒說我『不會』拍照呀。」
  可惡!居然耍這種陰招!「不、不管!不可以拍照!」
  「哎呀,現在可是你有求於我唷,親愛的綱吉。」
  沉默了下,綱吉才緩緩起身將「東西」綁好,示意他的妥協。

  是的,各位想的沒錯,那個「東西」就是充滿男人的愛與夢想的裸體圍裙。



  幸好,綱吉這麼做是值得的,因為這個男人真的不容小覷,三兩下就提出了好幾個綱吉想破腦袋都想不到的好點子,而且附上了該有的證據來源以及合理的推論假設,一份論文對他而言只要一天似乎不是胡說八道,雖然……
  這個男人的手真的隨便到他想打人!

  「喔喔!原來還有這點……啊……你、你不要亂摸!」第一道防線被攻陷。
  「居然連這麼簡單的點都想不到,綱吉真是太可愛了。」這句話不知道是褒還是貶?
  「……那這個詞有沒有比較高等的辭彙──啊啊!不、不要!不要太、太囂張了!」第二道防線被侵入。
  「有唷,我幫你打吧。」騰出沒在動作的大手,迅速打出了綱吉要的辭彙。
  「嗯嗯,謝謝……啊嗯!你、不要、趁機──」第三道防線被擊破。
  「這樣就行囉,存檔吧,親愛的綱吉……」不安分的大手在纖瘦美好的胴體上游移,嘴角彎出一抹得逞的淺笑。
  「……」顫抖的小手猶豫了好幾分鐘,深吸了一口氣,終於下定決心按下最後一個儲存鍵……



  「綱!論文寫好了嗎?」剛從外面回家的奈奈朝二樓大喊,希望得到兒子的好消息。可憐的綱已經因為論文好幾天沒睡好了,昨天問的時候已經到了最終階段,但願他已經完成這項要命的作業。

  沒有回音。

  「綱?」不會是睡著了吧?
  緩緩走上二樓,輕輕轉動門把……欸?鎖住了?
  突然,門內傳來一陣碰碰鏘鏘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某人從床上跌到地上了。
  「媽、媽媽!我、我寫好了!」有點中氣不足的聲音說道,讓奈奈著實一愣。
  「你沒事吧?綱。」
  「我、我很好……」回答的同時努力讓聲音聽起來有活力一些,並拼命的朝骸使眼色,要他別發出聲音。
  「既然完成就太好了,恭喜你囉!」奈奈和藹溫柔的笑聲從門外傳來,更增添了綱吉完成論文的喜悅感。「啊,對了,今晚骸會過來和我們一起吃飯唷!你快點準備準備,他應該待會就會到了。」

  欸?

  「什、什麼?」一臉錯愕的瞪著房門,然後轉向骸……後者早已穿好了衣服,準備從窗戶逃出去。
  「呵呵……抱歉吶,親愛的綱吉,我『忘了』跟你說,是『岳母大人』請我來幫你的唷!而且『岳母大人』已經說會請我吃一頓來答謝我了。」

  所以說,他剛才做的「犧牲」全都是被誆的囉?

  「待會我會從大門進來,好期待『岳母大人』會準備什麼晚餐呢!」
  話落,一顆枕頭不偏不倚的正中他笑容可掬的俊臉。
  「……你快點給我出去!」



<完>

───────────────
後記:

替綱吉申訴(?)這是詐欺!(欸)
太可惡了XDDDDDDDDDDDDDDDD真的太可惡了!!!!!(笑屁呀你##)

這裡是論文已經交完要準備考試的可悲學生Orz(欸)
感謝大家的祝福ˊˇˋ論文已經完成了ˇˇˇ
雖然來源寫的有點少……(掩面)

請各位相信我(?)這篇是在寫論文寫到極限崩潰的時候想到的(?????)
這個男人真是夠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D!!!!!
綱吉太了不起的居然能夠忍受他XDDDDDDDDDDDDDDDDDDDD(炸爛)

感謝觀賞ˇˇ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 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