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彈辯駁二次創作同人

CP:狛日

※結局雙方死亡,但我個人覺得是HE

※若以上皆可接受,請放心閱讀。

 

 

 

 

  風聲沙沙作響,軍綠色大衣的男人踏著皮鞋站定,微風吹拂著他帶點淡紅色的柔軟銀絲──映入眼簾的,是一塊純白花崗岩墓碑,它沒有多餘累贅的裝飾及刻紋,是一塊無暇完美的純淨石塊。

  狛枝凪斗喫著淺淺的笑容,俯視著不沾一絲塵灰的石碑,灰綠色的眼眸柔和似水,與一年前的他相比滄桑了不少。

  「吶,創。」

  這是只有在兩人獨處時才會使用的稱呼,因為日向君容易害羞,明明是忍過所有手術痛苦取得所有才能的「希望」,卻在這點小事上過不去。

  狛枝出聲後,微弱的空氣波動若有似無的在墓碑附近出現,但仔細一看又沒有了。

  「我已經試著達成你的期望,在沒有你的世界試著享受人生,提升大家的好感度,尋找你認為能夠取代你的……屬於我的希望。」

  闔眼,腦中浮現日向君留給他的最後一絲記憶。

 

  記憶中的日向君虛弱不堪,昔日健壯的手臂消瘦的比狛枝還要纖細,那支枯槁般的手正顫抖著握住他的右手。

  『凪斗,這只是「人工希望」的結局。』

  狛枝不發一語,甚至大氣都不敢喘一聲,柔和的綠眸中凝聚著可觀的淚液,彷彿動一下就會潰堤,但臉上還是掛著那一貫的淺笑。

  日向望著那張硬是扯出來的笑臉,嘴角抖了抖,閉上眼不忍心看……在他闔眼時,他感覺到握住他左手的力道又加強了一些,且顫抖的更加厲害。

  日向覺得自己非常殘忍。

  從他們接受彼此的那一剎那裡,他就知道他們將會是彼此的唯一,就像長期長在一起,最後終於對彼此上了癮的共同體,誰也失去不了誰,一方死去後,另一邊也會漸漸枯萎。

  但日向捨不得剝奪狛枝的未來。

  他跟早已滿目瘡痍、虛弱不堪的自己不同,還有美好未知的未來在等著他,思及此,日向甚至希望他們打從一開始就不要在一起,打從一開始就不要接受彼此。

  成為對方絆腳石的感受,簡直糟到無法言喻。

  但他的死亡已不可避免,罪木及機關的頂尖團隊已經使盡所有方式延長他的壽命,但即便如此還是無法阻止損傷的蔓延,能活到現在已經是可貴的奇蹟了。

  牙一咬,日向知道自己殘忍,但還是決定將自己的意思說出口。

  『我相信你真正的「希望」還在世界的某處,你應該多看這個世界來尋找他,你……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在我身上了。』

  被握住的左手猛地一震,日向別過頭去,深怕自己會不小心睜開眼睛,若是看見那雙受傷的灰綠色眼眸,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又要功虧一簣了。

  狛枝仍是沒有說話,手也不再顫抖,這令日向鬆了一口氣,但還是不敢轉頭看他。

  『我為自己的任性道歉,你值得更好的。』

  值得更耀眼明亮的,能照亮一切生靈的正牌太陽,而不是像他這樣,勉強核融合而形成的假太陽。

  身為預備學科的他,原本除了在希望之峰本科校區大門前跟狛枝擦肩而過以外,不會有更深入的交集,正是因為他接受了手術,並在千人之中成為唯一一個成功熬過煉獄的實驗體,才有機會與他相識。

  然而,直到最後一刻,狛枝都沒有說過半句話,日向輕輕嘆了一口氣,用最後的力氣,氣若游絲的哀求道。

  『拜託你,凪斗……試一下好嗎?』

  日向不是一個自戀的人,從來都不認為自己獨一無二。

  他知道,只要願意花時間嘗試,狛枝終會找到真正的希望,而自己就再也影響不了他了。

  狛枝是個情感鮮明的人,且因他特殊的才能體質,從小就習慣與自己的至親摯愛道別,在感情方面已學會如何熟練控制,也為了心靈上的健康學會了如何稀釋痛苦……因此,一旦認定了真愛,舊愛就可以放下了。

  更何況自己只是個假希望,應該更能夠簡單棄之吧。

 

  在接下來的數十分鐘內,現場除了醫療儀器的嗶嗶聲以外,再沒了其他聲音。

  就在日向的呼吸開始變急促,並越來越虛弱時……狛枝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會嘗試,因為是你的願望。』

  得到回答後,日向這才將憔悴的面容轉了回來,想再看看狛枝最後一眼……那雙灰綠色的眸子盈滿了淚水,但唇畔還是硬是撐住了上揚的微笑,他知道在最後一刻,日向不會想看到他崩潰絕望的模樣。

  ……啊,我真是個殘忍的人。

  在最後的最後,日向還是忍不住咒罵了自己一次。

  不過這樣就好了。

  疲憊的眼皮開始沉重,黯淡的異色瞳一瞬也不瞬的望著狛枝的臉,彷彿想將他刻印在眼球中,來世也不想忘記他。

  直到日向完全闔眼,狛枝的目光始終沒有離開過他,連眨一下眼都沒有。

  急促微弱的呼吸聲徹底消失,緊握狛枝的左手也放鬆了力道,那孱弱的胸口也不再起伏,狛枝將臉靠在那支骨瘦如材的手上,貪戀的汲取他最後的體溫。

  「辛苦你了,創。」

  辛苦他,為了自己而繼續承受治療的痛苦,苟延殘喘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直到現在。

 

  一年前的記憶,宛如昨日發生的一般清晰,狛枝睜眼,這次卻不是盯著墓碑,而是緊盯著空無一物的正前方。

  「你離開之後,世界變成黑白的,連聲音都像被隔絕在外一樣,不清不楚。我試著跟大家交流相處,試著認識新的人,試著找尋你認為應該要有的存在......

  直勾勾的盯著正前方,眼神一反平日的淡漠,染上一股炙熱。

  「你一直待在我身邊,有沒有看到我的努力,創?」

  墓碑上方再次出現了些許的空氣波動,但仍然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在掙扎了一年之後,我終於確定答案了。」

  走近墓碑,堅定的灰綠眸仍緊盯著前方不放。

  「你,就是我的世界。」

  狛枝可以感覺到,墓碑上方的空氣凝固了,就像某人僵直了一樣。

  這次,他耐心的等候,不再說任何話,僅是用火熱的眼神盯住那團凝固的空氣。

  良久,對方終於認輸了。

  黑綠髮青年的輪廓漸漸變得清晰,停在了半透明的狀態,外貌不像臨終前那樣孱弱,而是全盛時期的模樣,異色瞳正回望著狛枝,染上了悲傷的色彩。

  見到日向出現,狛枝終於展露了一年來唯一的一次,真正的笑容。

  「創。」

  失去日向的一年,濃厚的愛意不減反增,和周遭每一次的接觸、每一次的嘗試,都只是更加證實了日向的重要性:這個人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只屬於他的希望。

  只屬於他的日向創。

  「我已經累了,但只靠我一個人,死不了。」

  掏出一把左輪手槍,日向認出那是狛枝出任務時愛用的槍枝。

  有別於苗木的幸運才能,狛枝的幸運才能有一定的規律性,絕對且絕望──就像被詛咒一樣,他的幸運由無數個意料之外的事件組成,即便一開始看似障礙無數,但最終總能達到他一開始的目的,代價便是他自身所珍視的人事物……例如摯愛的雙親、例如唯一剩下的愛犬,但他自身始終不會死,傷害分攤到了他珍視的對象身上,留給他的只有心靈上的痛苦。

  正因如此,日向格外的心疼他。

  狛枝沒有選擇,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接受命運劃在他心裡的傷痕。

  但這次,狛枝卻做出了不一樣的決定。

  和一年前相反,提出請求的人變成了狛枝,他用少見的哀求語氣懇求道。

  「我想去找你,拜託你。」

  日向沒有立刻行動,他的表情跟臨終時一樣溫柔,卻顯得更加悲傷。

  狛枝舉起手槍,指向自己的太陽穴,再次懇求道。

  「拜託你,我已經……累了。」

  手指抖了抖,日向的表情越發悲傷,嘴唇緊抿。

  僵持幾分鐘後,他還是輸了……除了臨終前那次請求,其餘場合他總是輸。

  默默地舉起手伸向狛枝……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同樣擁有「幸運」的自己,可以中和狛枝的「幸運」,與苗木的「幸運」不同,只有帶著詛咒的「幸運」才能中和。

  日向知道自己本來就可以帶他走,但他不忍心剝奪他的權利──在握到狛枝的手之前,仍然不死心的望著狛枝。

  僅一眼,狛枝就知道日向在想什麼,他嘆了口氣,主動握住日向半透明的手。

  「創真過分,在為我考慮未來前,應該先考慮我想不想要吧?」

  淡金綠的瞳眸瞪大了一瞬,不等日向回應,狛枝就毫不猶豫地朝自己的腦門開了一槍。

  鮮豔的熱血噴在純白的墓碑上,顯得格外刺眼,一部分的血液潑灑在地板上,狛枝則應聲倒地,倒臥在日向的腳邊。

  這傢伙早就知道即便嘗試了也會是這樣的結果,卻還是寵溺的答應了他的請求,獨自在人間痛苦了一年。

   日向閉上雙眼,靜靜等待。

 

  「嗨,創。」

  片刻後,一雙溫暖的大手從身後摟住日向,日向不需要轉身,都知道這雙手的主人屬於躺在自己腳邊的那個人。

  「要求你獨自留下是我不好,但你準備這齣也太惡劣了。」

  「除了那個以外,還有要懲罰你,居然那麼不信任我,要我去找別人。」

  「……惡趣味。」

  「創才沒資格這麼說呢。」

  兩人手牽著手,漫步朝著僅有他倆才看得見的光源處走去。

  「好久沒看到全盛期的創了,總覺得好懷念。我的左手也恢復了,不是斷肢也不是義守。」

  「……這樣真的好嗎?我只是個預備學──」

  「你是創,這就足夠了。」

  加重力道捏住日向被握到出汗的手,狛枝執起那帶著健康小麥色肌膚的手臂,靠到唇邊一吻。

  「你是世界唯一的日向創。」

  金綠色的瞳仁閃閃發光,笑瞇了眼望著正深情凝視著他的狛枝凪斗……他曾以為,自己也會變成狛枝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就像他所有曾經珍愛過的人事物一樣,僅留下痕跡。

  事實證明,他太任性了、太小看狛枝,也太小看自己了。

  「對不起。」

  狛枝笑了,而他們也恰好走到了光源前方。

  「沒關係,現在開始,我們有永恆的時間。」

  然後,他們帶著微笑,一起踏入那象徵著永恆的光源之中。

 

 

(完)

arrow
arrow

    天羽 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